央广网

银川市全面启动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

2017-02-28 17: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2月28日消息(记者廉军)记者今天从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获悉,银川市从3月1日起全面启动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以破解市场主体“进易出难”,打通退出通道。

  企业简易注销登记适用于领取营业执照后未开展经营活动、申请注销登记前未发生债权债务或已将债权债务清算完结的有限责任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

  简易注销改革实施后,企业只需在“全国企业信用公示宁夏系统”发布拟申请简易注销登记的公告,如该公告发布后的45日内,没有利害关系人及相关政府部门提出异议,登记机关即可为申请企业办理注销登记。以往需要逐一提交的刊登在报纸上的注销公告、清算组备案、全体投资人企业解散决议、成立清算组和共同确认的清算报告等文书统一合并简化为标准化的《全体投资人承诺书》。

  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是缩短市场主体退出周期,降低退出成本,提高登记效率的一项尝试性改革。银川市将坚持“便捷高效、公开透明、控制风险”的基本原则,积极推进企业简易注销改革的顺利实施。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宁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