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森林公安破获一起重大非法猎杀濒危野生动物案

2017-02-28 17: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2月28日消息(记者廉军)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局开展2017利剑行动在宁夏打响了第一枪,宁夏森林公安局贺兰山分局通过信息化手段近日成功破获一起重大非法捕杀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岩羊案,锁定的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2.13特大非法猎杀岩羊案侦破后,宁夏森林公安局贺兰山分局再次对整个案件的来源情况、证人证言、相关证据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比对,通过相关信息反应,判定还存在另一个猎杀岩羊的犯罪团伙,但无实体证据致案件无法立案。

  据介绍,自2015年宁夏

  2017利剑行动开展后,贺兰山分局结合案件特点和发案区域特点,广辟思路、多方摸排寻找案件线索。经过不懈努力于2月24日成功锁定3名犯罪嫌疑人,并在宁夏泾源县、平罗县、西夏区等地抓获。经初步核查涉案野生动物岩羊5只,下设猎捕工具铁丝套50个。为固定证据,侦查员在嫌疑人的指认下于27日在宁夏贺兰山青羊沟内提取猎捕工具铁丝套24个。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宁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