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司法“六大行动”助力法治“奔跑”

2017-02-24 18: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2月24日消息(记者雷恺 通讯员尹云燕)记者从今天(2月24日)西安市司法局传达学习西安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和西安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干部大会上获悉,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要以“六大行动”为抓手,助力法治“奔跑”,为“大西安”建设提供法治保障。

  今年是全面贯彻西安市“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五年宏伟蓝图的发轫之年,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要以“六大行动” 为抓手,助力法治“奔跑”。即打造“西安规矩”,着力提升“法润古城”行动;推出“法治地图”,着力提升“法律服务惠民”行动;实现“联动互赢”,着力提升“人民调解和谐”行动;形成“西安模式”,着力提升“特殊人群帮扶”行动;织就“制度体系”,着力提升“管理规范”行动;落实“从严治党”,着力提升“队伍建设强基”行动,促进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工作水平的全面提升。

  会议强调,2017年西安市司法行政工作要紧扣“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这个中心,着眼“抓基层,强基础”,坚持稳中求进和务实创新工作总基调,对标先进省份追赶超越,大力开展“规范提升年”活动,强力推进“奔跑的法治”走上快车道,争当法律服务群众的优秀“店小二”,夯实维护稳定的第一道防线,全面推进司法行政标准化建设,努力打造司法行政铁军,以“五星级服务员”的标准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全市提供更高的法律服务,更新的法治宣传和更好的法治保障。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西安;司法;六大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