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博鳌论坛年会保供电工作有序开展

2017-02-17 11: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2月17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卢传隆)在确保“两节”供电万无一失之后,琼海供电局马上转入2017年博鳌保供电工作中。目前,琼海供电局各专业小组已严格按照原计划有序开展工作,做实做细各项保供电措施,全力确保年会保供电工作可控在控。

  琼海供电局从2016年12月份启动博鳌论坛年会保电工作,本次保供电工作共涉及25座变电站,线路将近1000公里,已对所涉及的线路和变电站进行了2轮的特巡、测温、局放检测、预试定检,确保设备始终处于健康运行状态。对于特级客户,琼海供电局新建设了1路专线电源,确保特级用户具备双电源供电,为博鳌论坛年会保供电任务顺利完成打下良好基础。

  “除此之外,海南电网公司针对此次年会一地办会,地点多等特点,从其他供电局协调了6台全套应急电源车接入作为应急电源,确保万无一失。“琼海供电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同时,对38家重要客户的检查也是保供电工作重中之重,从去年年底以来,保供电工作人员开始对涉及年会的38家重要客户进行安全检查及风险评估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第一轮次安全检查及风险评估工作,黄色35家,红色3家。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出具用电检查结果通知书,并协同市政府相关部门督促客户限期整改。

  “我们要求每一个重要客户都要制定了应急保供电方案。”琼海供电局相关负责人说,除了整个电网的保供电方案,供电部门还对6个重点场所保供电制定方案,方案包括相关人员职责、重要负荷接线图、应急电源接入方案等内容,同时开展应急演练,检验工作人员在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通过检查、指导客户完成全部及重要负荷大负荷试验,检验客户设备在极端情况下的抗压能力,确保供电万无一失。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博鳌论坛;供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