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蚁视科技CEO覃政:VR行业机遇与挑战并存

2016-03-28 14:53:00 来源:央广网

  

蚁视科技创始人兼 CEO覃政 央广网记者魏仕杰摄

  央广网财经328 日消息(记者王忻)近年来,VR作为“新兴行业”,已经呈现出了极大的发展潜力。商业巨头的投资布局也使得虚拟现实概念备受关注。业内人士预测,2016VR行业必将迎来迅猛增长。

  2016年博鳌亚洲论坛中,蚁视科技创始人兼 CEO覃政在接受央广网财经记者专访时表示,他预测今年VR行业将会全面爆发,但是需要再经过2-3年的博弈期才会形成行业定局,所以目前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阶段。

  据统计,去年整个行业的出货量还不到20万,但是今年业界预测出货量或超过200万,甚至可以达到300万。覃政表示,现如今VR的概念已经在全球家喻户晓,大家都在期待好的产品面世,消费者也愿意去尝试和使用。

  

央广网财经记者现场体验“灵魂互换” 央广网记者魏仕杰摄

  日前,Facebook首席执行官、联合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曾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指出,2016年会成为消费级VR元年,未来10-15年,VR技术将彻底改变人们的生活。高盛预测,到2025年全球VR市场保守将达到800亿美元。

  在中国市场,VR创业公司层出不穷,腾讯、阿里、乐视、暴风等互联网巨头也纷纷加入战局。可是,被寄予厚望的可穿戴设备,在最初的兴奋和激动之余,逐渐回归理性,重新思索未来发展的方向。目前大部分虚拟现实产品设计基本类似,而且存在外观造型大,产品笨重,交互设计感差等问题。总体上,虚拟现实体验还需要深层次思考。

  对此,覃政表示,目前市场中的一些虚拟现实产品的确存在以上的问题,但是都是可以随着技术的进步慢慢解决的。“曾经的手机只能用来打电话,但是发展到现在已经可以实现各种功能,成为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产品。同样,VR技术也会经历这样一个升级和迭代的过程。”

  覃政指出,目前虚拟现实在现阶段主要应用在一些娱乐场景,视频和游戏是两大主要的方向。但是随着技术的发展,VR将会很快应用带生活中的各个领域,而且将会逐渐向微型化、便携化的趋势发展。

编辑:王忻

关键词:博鳌论坛;VR;可穿戴设备;蚁视科技;覃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办秋季博鳌有啥利好 增加郑州美誉 助飞跨境电商

今年博鳌亚洲论坛秋季峰会将在郑州举行,这也是博鳌亚洲论坛15年来首次在内陆设立分论坛。郑州作为连接东南西北的交通枢纽,铁路交通方面,郑州是连接亚欧货运贸易“郑欧班列”的始发站。郑州拥有这么好的区位优势,对做好跨境电商非常有利。

2016-03-27 09:54:00

专家热议丨应把乡村治理权交还给农民

三农话题自2015年设立以来,成为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开场的重头戏。3月22日晚,年会开设了围绕“乡村建设与治理”为主题的分论坛。

2016-03-25 18:32:00

博鳌论坛专家热议丨应把乡村治理权交还给农民

三农话题自2015年设立以来,成为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开场的重头戏。3月22日晚,年会开设了围绕“乡村建设与治理”为主题的分论坛。

2016-03-25 18: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