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节后客流再攀高峰 南昌铁路局加开8对夜间高铁

2017-02-13 15: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2月13日消息(记者谢元森 通讯员张璐 沈三强)记者从南昌铁路局获悉,12日该局迎来节后第二波客流高峰,发送旅客89.8万人次,同比增长13.9%,其中江西、福建两省分别发送旅客47.5万人次、41.8万人次,同比增长10.1%、19.3%。随着学生流、务工流集中出行,该局客流迅速攀升,13日预计发送旅客93万人次,同比增加10万人次,是节后第二波集中返程客流的最高峰日。南昌、福州、厦门三大火车站13日预计发送旅客11.8万人次、8万人次、7.3万人次。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2月13日南昌铁路局计划增开列车95对,分别是去往广深、沪杭、重庆方向以及赣闽两省间列车,其中,该局在南昌、鹰潭、萍乡等务工人员集中出发地增开了始发去往广州、南京、上海、杭州方向的夜间高铁8对。南昌、南昌西站为应对客流高峰,加开列车共计37对,其中加开高铁占比70%。

  为了畅通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该局管内各车站再次与市政公交部门联系调整公交开行方案,南昌西、鹰潭北、萍乡北等高铁车站与公交部门互通信息,及时增开后半夜公交班车,保证旅客出发、到站均有公交换乘。针对务工人员集中出行,鹰潭北站与汽运公司“联姻”,在火车站出站口设置汽车售票点,方便旅客换乘和短途接驳;南昌客运段在列车上提前收集需中转换乘的旅客信息,提供给南昌长途汽车站,让旅客人不下车就能提前预定汽车票。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南昌;江西;福建;火车站;春节;客流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