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二年如一日 湖南武冈好人用行动感恩社会

2017-02-13 11: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邵阳2月13日消息(记者尧遥 通讯员关杨博 廖美英)新学期伊始,湖南武冈十中初三贫困学生杨晰没有了往年春节后的那般忧愁。因为有了好人刘建义的慷慨解囊,今年她不再为学费问题而发愁。“武冈好人”刘建义十二年如一日,情满爱心路,激励着众多受助的贫困学生用实际行动来好好学习、回报社会。

  “一生要用爱心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是刘建义所秉持的信念。在法相岩办事处春光村,刘建义一家经营着小超市和洗车场,日子平淡却其乐融融。2005年3月,突如其来的一场车祸改变了刘建义的人生轨迹。受人相助得以幸存的刘建义尽管双目偏盲,但这场不幸却改变不了他传递道德正能量的决心。多年来,刘建义主动为红十字事业捐款捐物,为村里修路积极筹集资金,向石门县“美心之旅”助孤对象赠送洗车爱心款……

  多年来,省吃俭用的刘建义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自己的生活并不富足,捐出的善款却达10余万元,受助对象近40人。目前,已经走上工作岗位的部分受助者在刘建义的感染和鼓励下,接过了他的“爱心接力棒”,纷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感恩回馈社会。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行动;感恩;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