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教育展引发群众热烈反响

2017-02-12 21: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2月12日消息(记者 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黎想)围绕“历史·奋斗·成就·团结”四个主题,乌鲁木齐市“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教育展览一经展出,便引发市民强烈反响。大家在参观、交流中,感悟身边的民族团结事迹,为首府在稳定、团结的发展环境下,取得的经济飞跃和长足进步叫好。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乌鲁木齐市59小学的学生们来到了主题教育展参观。五年级二班学生陈墨田说:“感觉让我们对民族团结更加亲近,更加了解,更加重视民族团结。以后爸爸妈妈我带他们来了以后,我可以自己给他们说一下。”

  家住水区苇湖梁片区的居民库尔西单·吾斯曼专程来到市博物馆参观,展览中生动的民族团结故事,让她十分感动:“我以前来过一次,但是没有这样民族团结一家亲的,也不是那么丰富,就是古代历史。这次一进来就看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照片,我就感受到,希望以后无论是汉族、少民族都像一家人那样,希望祖国未来特别好。”

  展览从序厅开始,共分5个部分。每一张图片下都备注了解析,同时标注了维汉语两个版本。为前来参观的民语系市民提供了便利。市民米克尔古丽·艾尔肯说:“我一走过来觉得我们各民族一起努力,建设美好的家园,只有我们大家各族一起努力,我们的家园才这么美好。”

  展出的300多张图片将首府民族团结历史、发展成果,城市面貌和经济建设浓缩在这座600多平方米的展馆中,为市民提供了一场文化盛宴。不少市民看过展览后,增强了对首府民族团结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及对发展成果的珍惜之情,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如果你的社会不稳定,如果你的民族不团结,这一切都是空谈,正是因为建立在凝聚团结的力量上,我们的未来才会更加美好。”

编辑: 付若愚
关键词: 乌鲁木齐;民族团结一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