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47万中小学生迎来报到日

2017-02-12 21: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2月12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马仁婷)今天,乌鲁木齐中小学的寒假正式结束,47万中小学生迎来报到日。孩子们交流着假期生活心得,教师们也忙着为开学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在乌鲁木齐市第二中学校园里,孩子们领上了新学期课本后,开始交流各自假期生活趣事,初二学生亚里钦·奥斯曼在这个假期里当起了小作家:“我读完了教父三部曲第一本,学到了不少。本来要去迪拜玩,为了写小说没有去,有点像魔戒的小说,写了四十多页,我准备把一个本子写完。”

  但凡说到假期生活,总免不了有外出旅行的话题。初一学生艾迪那·艾克热木迫不及待的和小伙伴们分享自己了第一次出国的经历:“寒假我去了泰国、普吉岛,感受到了不同的文化。他们那都会英语,学好英语非常重要,回来以后我报了英语班,我感觉这个假期时间有点不太够用。”

  在孩子们收拾心情迎接新学期的同时,教师们也要为学生恢复学习状态做准备,乌鲁木齐市第二中学德育处副主任李铁红说:“第一个星期我们都是以收心入轨为主,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方面做得比较多。课程上还是过度,与上学期的学习接轨。”

  在乌鲁木齐市41小学,老师们已经开始进行校舍消毒和疾病防御工作,乌鲁木齐市41小学德育主任吴宇翔说:“开学以后很快就进入春季,是很多传染病的高发期,我们就要做好学生的卫生保健工作,做好学生的晨检、午检。我们学校的保健医会给全体学生做春季传染病预防讲座,各班也定期进行消毒,确保学生的安全保健。”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乌鲁木齐;报到日;假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