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七彩云裳闹元宵 2017民族赛装文化节云南永仁开幕

2017-02-11 19: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楚雄2月11日消息(记者李腾飞)遵循古老的彝族传统习俗,“七彩云南2017民族赛装文化节”启动仪式暨中国·永仁直苴彝族赛装节于2月11日至13日(农历正月十五期间)在楚雄彝族自治州永仁县隆重举行。

  今年的活动以“七彩云裳、世界共享”为主题,将充分体现云南省少数民族服装服饰文化“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理念,活动内容从单一的传统赛装拓展到多形式的活动,赛装展示从彝族服饰拓展为多民族服饰。

  2月11日至13日,除了开展传统的永仁直苴彝族赛装节、最美传统民族服装服饰评选、民族赛装文化节摄影大赛及中国国际时装周马艳丽2017楚雄彝族特色作品展4大主题活动外,还将配套民族赛装文化节迎宾晚会、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彝绣一条街)、“大美永仁”书画摄影展、永仁美食文化节(特色小吃一条街)、永仁彝人三跺脚广场打跳、永仁县第九届莲池绣花节暨首届草莓节、原生态民歌大奖赛、传统民间猜拳比赛、赛装之夜焰火燃放、元宵节灯会、永仁首届“阳光城杯”山地自行车越野挑战赛等11个活动,欢度元宵。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云南;彝族;赛装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