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确诊一例输入性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2017-02-09 20: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2月9日消息(记者陈鸿燕)记者从云南省卫生计生委了解到,云南确诊一例输入性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经抢救无效后死亡。

  据介绍,当前我国正处于H7N9疫情高发季节,云南省卫生计生委全面加强流感、不明原因肺炎等监测。在监测中,从1例由江西上饶返滇重症病例中检测出H7N9病毒核酸阳性,标本送中国疾控中心复核,检测结果一致。根据专家会诊、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结果及流行病学调查,确诊为输入性H7N9病例。确诊病例为3岁4个月的女性患儿,1月21日随父母到江西过春节,有活禽接触史,1月29日发病,2月1日在当地治疗,2月5日从江西上饶回云南,到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就诊,2月7日经全力抢救无效死亡。目前,与患儿有密切接触的5名家属H7N9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所有密切接触者没有出现异常,未发现人传人的情况。云南省卫生计生委已要求全省各级医疗疾控机构,继续加大监测力度,并制定下发了诊疗技术方案,确保输入疫情能及时发现和有效处置。医务人员提醒家长近期不要带孩子接触鸡、鸭、鹅、海鸥,包括花鸟市场的鸟类等禽类,家长也尽量不去禽类集中的地方。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云南;输入性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