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江荆州海事部门加强春季枯水危化品船舶现场监管

2017-02-10 13: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荆州2月10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黄国舜)日前,长江荆州海事局沙市处执法人员对辖区停泊和作业的危险品船实施现场检查,在宏源加油站、金九龙、永发等码头,对“云隆X”、“鄂石X”、“赣吉安化X”、“湘常德危X”等多艘危化品运输船舶进行登船检查与安检,签发船旗国安全检查报告,指出存在缺陷并督导整改。

  据了解,今年春运以来,荆州海事局针对辖区危化品运输繁忙,货物品种及运输量增加,加大现场监管力度,重点对各项制度落实情况、消防救生设备、防污染设备布置、防静电装置情况等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专人深入辖区各水运企业,指导企业建立科学、系统的安全与防污染管理制度、组织相关人员教育培训等,从源头上控制事故险情隐患。同时针对长江荆江段水位下降,通航环境复杂等,对通过辖区的重点船舶实施全程跟踪维护,船舶进入辖区开始,即通过电子巡航、船舶自动识别系统等对全程盯屏,随时向船舶通报通过水域的情况及船舶操作注意事项。船舶通过重点水域及浅险水道时,安排就行执法大队出动海巡艇进行专船维护,力保安全。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海事部门;危化品;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