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江海事部门组织多层面联合执法力保春运安全畅通

2017-01-18 13: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月18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黄国舜)17日,长江荆州海事局石首处与长航公安开展联合执法,对长江石首段芦苇运输船舶进行现场巡航检查,在夹河口水域登上停泊等待的几艘芦苇船,对船舶、船员相关证书以及消防器材、救生设施、甚高频等设备进行检查,宣传芦苇运输中注意事项,力保航行与消防安全。

  2017年春运启动以来,荆州海事局组织多层面的联合执法,强化重点水域及船舶安全监管与服务。针对枯水期辖区通航环境复杂,荆州海事局与航道处围绕枯水期水上安全监管,重点浅窄水道航路战枯保畅,航标配布、通航环境净化等问题开展交流,并达成一致意见。在长江公安县水域,荆州海事局公安处联合长航公安对到港过节的“东运XXX”轮进行登轮检查,仔细核对了该轮船舶检验证书、签证簿、船员适任证书,并对船舶消防设施设备进行检查,要求船方加强停泊值班与巡视,做好水位气象信息收集,切实保障船舶安全。长江荆州区段,荆州海事局沙市处联合荆州区水政、港航、公安等部门对相关责任水域开展拉网式清理与巡查执法行动,重点查处小型吸砂船、改装船、装运江砂的运输船,并对采砂工程船进行依法惩处。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海事部门;多层面;联合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