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检发现行李包泛绿光 一查竟是礼花弹

2017-02-07 11: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2月7日消息(记者雷恺 通讯员吴活泼 余琦)连日来,春运返程高峰持续居高不下,西安铁路公安处不断强化安检查危工作力度,全力将各类危险品堵在站外车下。

  2月3日15时许,彬县站派出所民警田博在候车室执勤时,突然接到车站工作人员报称,在对K1682 次客车进站旅客携带物品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一个行李箱中物品泛绿光,而泛绿光通常就是火药制品。接报后,民警立即将准备取该行李的男子拦下。经现场检查,在该行李箱中查获一个礼花弹,经现场清点有52发管。经讯问,违法人员自述在彬县某煤矿打工,除夕矿上放烟花时自己偷偷留了一个,准备带回家过十五时给自己儿子燃放。民警对其进行了新修订了《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目录》法制教育,教育其认识到危害后果。

  1月25日12时许,陇县站派出所所长翟国伟在车站候车室执勤时,接到车站客运人员报称,在对陇县至西安的K8174次客车一名旅客的背包内发现多层带状泛绿光物品。接报后,民警将在安检传送带上提取该背包的旅客樊某查获。经现场检查,发现包内装有一串鞭炮2000响。经讯问,违法人员樊某对违规携带鞭炮进站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两人已被西安铁路警方拘留处理。

  对此,该处已部署韦庄、宝鸡东、新筑、永寿、秦岭、凤州、西安东等站派出所客流任务较轻,地处矿区等地派出所进一步加大禁止携带违禁品工作宣传力度,督促客运部门严把安检查验关,严防各类违禁品进站上车。

  西铁警方提醒旅客:管制刀具、化工品、烟花爆竹等危险品禁止携带进站上火车;安全火柴盒和打火机的每人可携带数量仅为2个;空气清新剂、摩丝、发胶每人只能携带120毫升;指甲油、染发剂每人仅能携带20毫升。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行李包;安检;礼花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