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6岁娃“落单”被列车拉走 姐姐在车站帮助下追上火车

2017-02-06 11: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2月6日消息(记者陈庚 通讯员潘璀璇)姐姐把6岁的弟弟一个人留在列车上,自己临时下车找父母取零食,回来时却发现车已开走。昨天傍晚,厦门火车站上演了这惊险一幕。最终,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姐姐最终在其它站点追上了火车,和弟弟顺利返回阜阳家乡。

  5日傍晚,在厦门和父母过完年的李红带着6岁的弟弟准备乘坐Z308次列车回阜阳。姐弟俩上车安顿好后,接到父母的电话说给他们买了点零食,让李红返回取一下。李红看还有时间,就独自到出站口找父母,结果耽误了时间。等她返回时,列车已经开走。

  自己没坐上车不说,6岁的弟弟还一个人在车上。情急之下,她向厦门站工作人员求助。工作人员听明情况后,一边联系列车长,将弟弟的照片发给列车长,让他们帮忙寻找照看,一边安排李红的行程,让李红搭乘D6532次车到达三明北站,利用十多分钟的时间换乘Z308次车。

  当晚9点,李红在三明北站顺利搭乘到Z308次列车,和弟弟汇合,返回家乡。

  据厦门火车站介绍,随着寒假接近尾声,不少来厦门与父母团聚的“留守儿童”们开始独自搭乘火车返乡。在此要提醒家长们一定要看好乘车时间,加强叮嘱,乘车过程中如遇到困难可寻求工作人员帮助解决。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列车;帮助;火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