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列车上的爱心传递

2017-01-21 21: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1月21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通讯员杨娜)近日,太原客运段担当的永济北至太原南的D9216次列车如往常一样,停靠在临汾西站站台。车外寒风凛冽,冬日的寒冷并没有阻碍人们回家的脚步,乘客井然有序地走上站台,依次登车。列车员黄卓智在车门口立岗,细心的他在众多旅客中看到一名背着蓝色箱子的旅客,神情焦急,迫不及待地要上车,箱子上的几个红字尤为显眼,黄卓智仔细一看,发现箱子上写着“临汾市中心血站”,他立刻向车长报告了这一情况。

  开车后,列车长徐薇立刻来到这位旅客所在的车厢,仔细询问获知,是临汾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因霍州市人民医院急需血液,他本想开车运送至霍州,可由于单双号限行,无法开车前往,只好选择火车运送血液。本已在来车站的路上遇到了堵车,又担心下车出站时遭遇人流拥堵耽误病人使用血液,血站工作人员的脸上写满了焦急。得知这一情况,列车长徐薇告诉旅客,乘务组会努力为他提供便利,帮助他安全迅速地出站。之后,列车长立即联系霍州东站,希望站方为其开辟绿色通道。

  列车很快抵达了霍州东站,车一到站,列车长将血站工作人员交接给站方。此时,这位血站工作人员激动不已,连声道谢。乘务组人员表示,乘务工作不止是春运有序推进、旅客平安返乡的有力保障,也可以成为传递生命希望的温馨一环。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列车;爱心传递;临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