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春节期间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刑事火灾警情同比显著下降

2017-02-03 13: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2月3日消息(记者陈庆滨)记者从天津市公安局获悉,春节期间,天津公安机关启动重大节日勤务模式,全面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加强交通消防管理、严密大型活动安保等措施,为全市人民欢度新春佳节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1月27日零时至2月2日12时,110接报有效警情28682起,同比下降14%。其中刑事警情533起,同比下降23.6%,火灾警情1476起,同比下降14.3%,全市未发生有影响的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和重大交通、火灾事故。

  据悉,春季期间,天津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飞先后多次深入基层一线实地督导检查节日安保工作。全市投入充足警力坚守岗位,从严从细从实地开展各项安保工作。期间,每天投入警力8000余人次、武警1000余人次和群防群治力量3.6万人次,全面落实“1、3、5分钟”处置圈和30分钟围堵圈工作机制,特警尖刀“机动队”重点部位武装执勤机制,机场、车站、码头和轨道交通安检措施,以及党政首脑机关、重要基础设施和人员密集场所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最大限度将警力摆在街面,挤压犯罪空间、形成强大震慑力。天津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加强重大警情调度,及时调派警力妥善处置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案件和突发事件。按照“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工作要求,天津市公安消防部门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隐患排查工作,特别是对烟花爆竹市场和公共复杂场所消防安全问题、流动人口与出租房屋安全防范等进行集中检查。公安交管部门加大对酒驾、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力度,强化对各类非法上路车辆整治,细化了交通事故处置措施,坚决防止出现大范围、长时间交通拥堵问题的发生,共出动警力2.5万人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7万起。

  天津公安治安管理部门全面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加大对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烟花爆竹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整治力度,严防发生爆炸、火灾事故。严密大型活动安保措施,圆满完成了河北区大悲院、河东区荐福寺、河西区挂甲寺新年祈福法会等13场大型活动。春运第21天,天津机场、各火车站春运秩序平稳、治安状况良好,未出现大面积晚点和旅客大量滞留情况。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社会治安;稳定;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