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中秋节期间陕西省社会治安形势平稳

2016-09-18 13:5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9月18日消息(记者雷恺)记者今天(18日)从陕西省公安厅了解到,中秋节期间,陕西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精密组织、坚守岗位,扎实做好各项安保工作,确保了全省节日期间未发生重大治安、刑事案件和重大道路交通、火灾事故,为全省群众欢度佳节创造了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据了解,陕西省公安厅节前专门召开会议,就扎实做好中秋节安保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和具体要求,要求各地、各警种部门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尤其是在陕西省举办的央视中秋晚会的安保工作。节日期间,陕西省公安厅还派出多路检查组分赴各地督导检查安保工作落实情况。各地、各警种部门均在第一时间传达省厅要求,作好安排部署,确保全省中秋节安保工作全方位启动运转。

  西安市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做好央视中秋晚会安保工作,多次组织治安、交警、消防、武警等部门实地勘查,制订下发晚会安保方案和现场安保、交通保障、安检排爆、疏散应急等7个分方案,确保足够警力24小时在岗在位,严格票证查验,对现场及重点部位进行双重交叉式安全及消防检查,确保了晚会现场联排、录播、直播等各项活动绝对安全、万无一失。

  陕西省各级公安治安部门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摆在街面,加强了对重要设施、车站、公共繁华场所、旅游景区的巡逻防控力度。交警部门共投入警力1.6万余人次,设立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和执勤点814个,节日期间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经济损失同比全面下降。消防部门对各类宾馆、饭店、大型商场、超市、网吧等公共娱乐场所集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组织消防宣传334次,发放宣传资料42596份,发送消防提示短信337434条。陕西省公安厅政务微博@陕西公安编辑发布节日安保、道路通行、景区治安等信息124条,覆盖网友5649451人次。

编辑:张颖

关键词:社会治安;平稳;中秋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两办发布规定健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

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今天(23日)联合发布《健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规定》,共33条,已于今年2月27日开始施行。旨在全面推进平安中国建设,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

2016-03-23 18:32:00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础数据规范》国家标准今天发布

2016-01-29 07:00:00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础数据规范》国家标准发布

国家质检总局、中央综治办、国家标准委今天联合发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础数据规范》国家标准,将于今年3月1日正式实施,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和综治信息化建设提供重要支撑和保障。

2016-01-28 17: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