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两部门同天约谈滴滴 将在沪取消调度费

2017-01-24 23: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月24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傅闻捷 韩晓余)今天(24日)下午,针对网约车无序加价问题,上海市交通委和上海市消保委分别约谈了滴滴出行等网约车平台。其中上海市消保委约谈了三家网约车企,分别是易到、滴滴和神州,却只有滴滴最终出现在了消保委的约谈现场。

  今天下午,首先进行的是上海市运管处、市交通执法总队和市价检局的约谈会。就近期市民普遍反映出租汽车打车难、“打车软件”乱加价等问题,约谈了“滴滴出行”平台负责人,要求严格执行相关法规规定,维护乘客的合法权益。

  几日前,一则名为《致滴滴,一个让我出行变得不美好的互联网平台》的文章受到了近期打不到车、加价打车的市民普遍关注,很多用户质疑滴滴出行的加价机制。而昨天下午滴滴出行官方微博发布《致广大用户的一封信》表示,将从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阶段性取消出租车“建议调度费”功能,以减少因为春运期间本身供不应求和价格因素带来的体验问题。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取消的仅仅是“建议调度费”功能,滴滴将不会主动提醒用户给订单加价,但是用户还是可以自己选择加价。

  在今天的两场约谈会现场,滴滴出行负责人表示,将会取消调度费机制,但仅限于上海地区。具体改变将在“滴滴出行”的下一版本中体现,目前仍需两周左右的时间进行测试和调整。而在新版本发布后,旧版本“滴滴出行”中扔可以使用加价功能。两代版本的不同用户,在具体使用中可能仍会出现加价抢车的情况,针对这一问题,滴滴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会联合上海市相关部门制定具体方案,进行监督。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上海;滴滴;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