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福州海事局加强海陆巡航监管为春运船舶安全航行上“双保险”

2017-01-24 13: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1月24日消息(记者张子亚 通讯员刘坤伟)春运期间,福州辖区水域面临往来台湾海峡船舶多、航线密集、寒潮大风天气影响等诸多因素,为此,福州海事局派出包括福建最大海事巡逻艇“海巡0805”在内的9艘海巡艇,驻守在马江、琯头、罗源、福清、松下等各个水域,加强锚地、航道、停泊区等巡查监管。

  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245人次,执法船艇77艘次,水域巡航里程1653海里,发布安全信息706条,发放安全宣传品697份。

  此外,还通过陆域巡航的方式,对港区泊位、码头、船厂等加强巡视检查。春运启动后,各海事处加强现场值守,在人员出行密集的渡口加派执法人员值勤,及时疏导,贴身护航保障人民群众水上出行安全。在琯头渡口,每天都有海事人在这里开展开航前再叮嘱、维持旅客上下船秩序的忙碌身影。这些普通的画面,只是福州海事春运工作的一个缩影。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监管;航行;双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