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紧抓节点扎实做好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

2017-01-21 21: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月21日消息(记者刘湛)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今天称,该局紧抓农民工返乡节点,扎实做好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

  一是印发《2017年春节前后促进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集中活动方案》,通过开展政策宣传、信息收集、技能培训、现场招聘和创业项目推介等就业创业集中服务活动,大力促进返乡农民工就近就地就业创业。

  二是利用驻外25个农民工服务站,对市外用工情况进行收集整理、分析研判,及时了解当地的经济形势变化和用工情况,建立和完善农民工就业工作预警机制,做到早发现、早介入,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进行调控,及时做好稳岗工作。

  三是联合市委宣传部启动“梦想驿站”系列就业创业宣传活动,1月中旬至2月中下旬在市县两级主要车站、集市设置便民服务平台,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送礼品”的暖心行动,返乡农民工可到站点现场咨询就业、创业、培训等政策,了解我市重点企业招聘、培训信息,并进行现场报名。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重庆;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