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今年重大项目投资将达1.9万亿

2017-01-20 15: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月20日消息(记者吴新伟)重庆市人大会议昨天表决通过该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全年投资总量将达到1.9万亿元,增长10%。

  据该计划,重庆市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为10%左右,着力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建设,保持适度的投资强度,全年投资总量达到1.9万亿元,增长10%。产业结构调整、基础设施、房地产及其他投资占比保持在45:30:25左右。

  该市将加快推进一批年度重大基础设施投资项目和重大产业类投资项目,如渝昆高铁、10号线二期、璧山至铜梁线、郭家沱长江大桥等一批项目即将开工。另外,包括寸滩大桥、高家花园复线桥、华岩隧道、中梁山隧道扩能改造在内的一批项目即将完工。

  另外,还将促进民间投资增长,深入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新推出一批PPP项目,加快实施已签约项目,鼓励各类企业参与和扩大在交通、能源、农业、市政、水污染治理等领域投资。加快城市危旧房、棚户区改造等住房建设。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重庆;重大项目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