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九龙坡区工商分局“双帮双培双带”亮点纷呈

2017-01-20 13: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月20日消息(记者刘湛)重庆九龙坡工商分局在重点指导的非公经济党组织中,以政策帮扶、困难帮助,以培养党员创业先锋、创新标兵,开展党员带头、带领创业创新创富等为落脚点,有效推动了非公经济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促进了非公经济组织的健康发展。

  黄桷坪工商所:在落后员工转化帮扶中发挥作用

  黄桷坪工商所在指导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中,以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为重点,在对落后员工转化、帮扶困难职工中得到了非公组织员工的广泛认可和信认。

  重庆某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有名安装工小伟,试用期间因严重违纪被辞退,离职后回到农村老家种地,但贫脊的土地收入十分微薄,年迈多病的父母需要治疗,生活逐渐陷入困境,十分后悔当初没有珍惜宝贵的工作机会。当工商所在指导该公司党支部工作中了解此事后,通过与公司管理层的沟通,重新将他招回企业工作。小伟回来后十分感动,在党支部的教育下,通过学习企业规章制度、行为规范、安装技术等在思想和行动得到了转化,现已转为正式职工,成为安装工人的骨干。

  杨家坪工商所:指导非公组织转型升级发展

  重庆某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属国有改制企业,员工148人,主要从事地下商场、办公楼宇、商住小区等10多项物业管理服务。2007年8月成立了党支部。近年来,因激烈的市场竞争和电商冲击,公司所服务的地下商场经营情况受到严重的影响,大批商户有外流意向,为维持商场原有的繁荣、拓展公司发展空间,杨家坪工商所结合电子商务监管职能,以政策帮扶、困难帮助为落脚点,积极与公司党支部沟通,提出打造“地下商场电商服务平台”来实现公司的转型升级。

  公司在工商所全力支持和具体指导中,及时制定企业创新发展计划,通过与科技公司的联合,以互联网+的“O2O”模式,打造出“重庆首家地下商场电子商务平台”。目前,通过工商所党支部、公司党支部的党员宣传讲解、组织运作、技术攻关等,“电商服务平台”已正式运行,50余户商户参与其中,后续申请加入激情高涨。

  石坪桥工商所:指导非公组织人才培养

  近年以来,石坪桥所以“双帮双培双带”活动为切入点,在指导重庆某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的党员创新标兵培养中得到了有益的尝试。

  该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11年,成立之初就提出要以“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来实现党建与企业发展同步的目标。近年来,公司在工商所人才培养的指导和公司党支部作用发挥下,根据行业的特殊性,通过定期邀请高校教授、专家、学者为员工讲授专业技术以及管理、心理等相关知识外,通过鼓励自学进修、报销学费、加薪酬、提职务的奖励措施,党员和员工的人才培养取得较好成效。目前,1名积极份子转为正式党员并担任常务副总经理,1名党员获国家级建造师证书并成为公司副总经理,15名优秀员工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形成了“精英进党组织、党组织内是精英”的良好氛围。该公司年均营业额达1.79亿元,年上缴税收540万元。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