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银行宣布在国内城商行中首家采纳赤道原则

2017-01-20 15: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月20日消息(记者杨守华)记者从江苏银行20日在南京举办合并重组十周年暨采纳赤道原则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即将迎来合并重组十周年的江苏银行,宣布在国内城商行中率先采纳赤道原则,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力美丽中国建设。

  据了解,江苏银行单户500万以下小微企业贷款江苏省内市场份额同业第一,先后2次被银监会评为全国服务小微企业先进单位。江苏银行推出的“苏科贷”、“人才贷”等科技金融产品,科技金融市场占有率在江苏省内居第一位。江苏银行成立了绿色金融事业部,与IFC合作开展“中国节能减排能效融资江苏项目”。截至2016年末,全行绿色信贷余额467亿元,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为加快融入“互联网+”,快速突破互联网金融,江苏银行创新推出国内首款全线上互联网金融产品——“税e融”, 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网贷”、“秒贷”。江苏银行直销银行客户数已突破300万户,管理客户金融资产规模超过200亿元。江苏银行还积极推行大学生“村官贷”、下岗再就业贷款、小额创业贷款服务,在全行推广建设老年金融服务网点,开创国内金融机构为老服务新模式。捐资设立“幸福江苏博爱基金”,累计捐款超过一千万元。被中国银行业协会评为“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十年间,江苏银行业务规模年复合增长率保持在20%以上,全行资产总额增长了10倍,存款余额增长了8倍,贷款余额增长了7.5倍,税后净利润增长了23倍。资本充足率、拨备覆盖率等指标均符合良好银行标准。2016年8月,成功登陆A股,江苏银行事业发展进入了崭新发展阶段。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全球1000家银行排名中,江苏银行位居126位,7年上升234位,是中国排名提升最快的银行之一。 

  江苏银行董事长夏平表示,江苏银行将以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深化创新驱动,强化价值创造,专注特色打造和管理提升,牢牢守住风险底线,持续增强核心竞争能力,推动企业价值、股东权益和员工利益共同提升,开创江苏银行转型发展新局面,加快建设 “特色化、智慧化、综合化、国际化”的一流上市银行,为实现“两聚一高”新蓝图、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江苏银行行长季明告诉记者,采纳“赤道原则”,是江苏银行对全社会的庄严承诺,更是作为一家上市银行的自觉担当。在未来的发展进程中,江苏银行将以“赤道原则”作为行动指南,深耕绿色金融,助力能效领域发展,自愿接受社会力量的监督,以国际化标准完善环境与社会风险管理,提高服务质量,让客户享受更可持续的金融服务。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江苏银行;首家;赤道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