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三军医大学援非专家组已抵达埃塞俄比亚

2017-01-16 15: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16日消息(记者陈鹏 通讯员何雷 屈德意)当地时间112日上午6:30,第三军医大学第三批援埃军医专家组经北京转机顺利抵达埃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受到驻埃塞使馆、埃军总医院的热烈欢迎。随后,专家组与第二批专家组完成了工作交接,已迅速开展各项工作。

  在京接受行前教育

  111日(北京时间),专家组在首都北京军委国际合作处接受行前教育。军委国际合作处办公室相关领导、军医专家组9名成员、西南医院副院长陈虹及相关人员参加。

  会上,相关部门首先详细介绍了埃塞俄比亚及埃军总医院情况,军医组队长兼支委书记、西南医院肾内科副主任刘宏教授汇报了行前各项准备工作。军委国际合作处办公室相关领导表示,专家组必须坚守“忠诚、敬业、守纪、安全”等要求,希望队员们紧密团结,互帮互助,圆满完成任务。西南医院陈虹副院长代表医院发言,表示将出色完成任务,不负总部所托,同时做好队员的后勤保障工作,照顾好家属,解决大家的后顾之忧。

  专家组顺利抵埃

  当地时间112日上午6:30,军医专家组飞行10小时58分后,顺利抵达埃塞俄比亚首都机场。我国驻埃大使馆武官助理、第三军医大学第二批军医组易善红队长、李琪副队长及埃军总院相关人员等到机场迎接。

  当地时间14:00,全员抵达暂住地,简单收拾行装、休整后,我国驻埃武官抵达驻地看望专家组。他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当地情况、风土人情以及中资机构等,提醒各位队员初到埃高原注意事项,防止出现高原反应,保持身体健康,适应本地生活节奏和习惯,为后期工作打好基础。

  随后,专家组召开了抵埃后首次党支部支委会及党员大会。刘宏队长再次强调遵守各项组织纪律,初步拟定了近期工作计划、生活安排,特别是接下来要做好与第二批队员交接工作,尽快熟悉工作、生活环境,同时注意身体健康、注意安全。大家踊跃发言,为下一步开展工作积极献言献策。

  埃军总医院Assefa院长会见专家组

  当地时间113日上午,埃军总医院Assefa院长在该院会见了军医专家组,第二批专家组陪同。Assefa院长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强调军医组援埃行动促进了中埃两国友谊和文化交流,希望大家与第二批专家组做好工作交接,能尽快适应当地生活工作环境。

  第三批援埃军医专家组队员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刘宏组长代表军医组介绍了前期准备工作情况。随后,大家按专业分组在第二批队员陪同下,参观了医院和各个科室,双方医护人员进行了交流。刘宏教授还为在该院治疗的透析待移植患者进行查体。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