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阿里巴巴组建全球首个“大数据打假联盟”

2017-01-16 14: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1月16日消息(记者张国亮)饱受假货诟病的阿里巴巴今天宣布,全球首个“大数据打假联盟”在杭州成立。阿里巴巴与首期入盟的约20个创始成员发布《共同行动纲领》。未来,在联盟的框架下,品牌、行业协会、专家学者、律师、知识产权代理机构之间将有更加紧密的互动,并将定期公布打假信息。

  作为联盟发起人,阿里巴巴启动“定向邀请”,将“创始成员”名额约定在20家左右。最终,经过审慎评估,Dulux、LV、施华洛世奇、赫基集团、地素、资生堂、贝德玛、安利、玛氏、保乐力加、华为、苏泊尔、九阳、索尼、三星、西部数据(西数及闪迪品牌)、佳能、福特等成为联盟首期成员。

  联盟成立当天,郑俊芳代表阿里巴巴做出四大承诺——持续提供大数据和技术支持、开放并持续推动各方合作的打假生态、对联盟会员提供阿里巴巴的优先服务、邀请联盟会员参与阿里巴巴相关政策的制定与调整,“阿里巴巴将与联盟成员共享大数据和技术能力,穷尽一切手段、掘地三尺要把线下假货源头根除掉。”

  同时,首批入盟的约20家品牌也做出郑重承诺,愿意持续投入打假资源、履行及时鉴定义务、分享假货识别知识并对消费者进行教育,以及积极参与联盟活动。联盟成员发布《共同行动纲领》,宣誓“从我做起,让打假更有力;共享资源,让打假更高效;公布成果,让打假更透明”。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