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航空登上2016年全年各航司航班正点率榜首

2017-01-12 17: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月12日消息(记者陈庆滨 通讯员鱼娇 刘莹)1月11日,国家民航局2016年全年统计数据显示,全国民航平均航班正常率76.76%,天津航空以80.23%位列国内十大主要客运航空公司第一位。这是天航在2016年连续数月拿下最准点航司后,再度登上正点率榜首。

  统计显示,目前我国旅客在挑选航班时最关心的指标是航班准点率,超过21%的受访旅客认为,准点率是衡量航班舒适程度最重要的指标。事实上从2016年4月开始,天津航空的正点率已多次位居大陆地区主要客运航空公司的首位。

  据天津航空运行控制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提高航班准点率首先就是在规划编制航班之初就充分考虑天气、航路、机场等原因,尽量避免开通有可能影响到航班正常性的航线。与此同时,天航严格执行局方发布的《航空公司航班正常运行标准》,按照局方公布的标段时间及标准过站时间编排航班计划,并在公司内部各部门间建立联动对接机制,于每月月初定期将新开航线和正常性较低航线进行总结分析,并针对性探寻航线结构、航线时刻的优化调整方案。

  天航运行指挥中心(AOC)建立了每日航班预先评估机制,对预先发现可能对次日航班造成影响的风险因素,预先排除或制定相关措施予以应对,以降低次日运行风险。此外,针对当日运行的航班,由AOC负责,细化运行保障方案,对每个航班均要求做实运行控制,特别是对于预期出现公司自身原因延误的航班,充分调动公司各类运行资源,重点加强航班调配、机组/乘务调配、航材调拨等实时运行保障的高效和顺畅,以减少出现公司原因延误航班。

  2016年,天津航空累计运营航线250余条,其中国际航线30余条,通航城市120余座,完成航班起降近13万架次,年旅客运输量突破1200万人次,旅客运输量年复合增长率达27.72%。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