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泰达造东方风电机组运往俄罗斯

2017-01-12 17: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12日消息(记者陈庆滨)记者从天津开发区获悉,111日,由东方电气风电有限公司在天津开发区基地生产的风电机组缓缓行往港口前往俄罗斯,“中国造”风电机组2017年将旋转在美丽的俄罗斯上空,为俄提供源源不断的清洁能源。

  俄罗斯是传统能源大国,以往,中国购买、引进俄方机械、技术屡见不鲜,但近年来,随着中国智造与技术进步,中国企业渐渐受到俄方青睐,2016年,俄将筹建的首个规模性风电项目决定选用东方电气风机,去年8月,东方电气先后与俄方乌里杨诺夫斯克州及芬兰富腾公司(Fortum)签署合作备忘录和项目供货合同。项目首期装机35MW,采用与瑞典布莱肯34期项目同款机型,计划于今年并网投运。

  DF2.5MW-110型风机,是国内首个取得南德意志公司(TüVGL型式认证A级证书的2.5MW机型,并同时一次性通过了CE认证,在设计、生产、安装和调试等方面都符合欧洲标准,目前该机型在瑞典布莱肯、中电建德昌四五期等国内外风场运行良好。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