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天兴洲长江大桥下一汽修厂被强拆 租地合同系伪造

2017-01-11 16: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11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朱丹 黄昆)凭着一份伪造的租地合同,在大桥下面圈地建设汽修厂,存放的易燃易爆物品对大桥形成巨大安全隐患。11日,武汉市青山区城管部门在公安与武警守桥部队的配合下,将建设十一路天兴洲大桥17-19号桥墩下1304平方米违法建设予以强拆。

  20158月,武汉高铁工务段天兴洲大桥车间安保区巡查发现,位于天兴洲长江大桥南岸17-19号桥墩下存在大量违法建设,且存放有大型油罐车、氧气、乙炔、硫磺等易燃、易爆物品,工务段请求青山区政府予以拆除。

  经城管部门调查,该修车厂为曾某所办,外围沿着17-19号桥墩砌起了院墙,院墙内搭起2处活动板房,2处大型钢架构厂房。存放的相关危险物品为修车所用。城管配合铁路部门多次上门督促将油罐车等易燃、易爆物品迁出大桥下。但由于曾某持有铁路部门的土地租用合同,且该厂房位于铁路用地范围内,虽然迁出危险物品,但拒不配合城管部门拆除钢结构厂房和院墙。

  此后铁路部门回函核实,曾某手中的铁路土地出租合同系伪造,铁路公安部门正在立案查处,请求城管部门拆除违建,消除高铁桥下的重大安全隐患。据此,城管部门启动拆除执法程序。

  11日,城管部门在公安、守桥武警以及铁路部门的配合下,实施强制拆除,拆除面积1304平方米。据了解,此次拆违完毕后,铁路部门将对拆违结果进行专项验收,确保安全隐患全部整改完毕。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