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枯水期海事部门全程维护一类危险品船舶通过重点浅区

2017-01-11 14: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11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黄国舜)110晚上19202125时,载运一类危险品的“神州X轮和“赣东港化X”轮先后通过长江荆江段石首弯道,长江荆州海事局石首处当即出动海巡艇进行现场维护。

  这两艘船舶于当天上午进入荆州海事局辖区。沿途各海事处进行跟踪接力维护,及时提供水文、气象等相关信息,现场维护中,不断用甚高频联系过往船舶,要求其加强瞭望,注意避让,同时提醒该轮要加强与过往船舶联系,采取安全航速,以策安全。

  据了解,进入枯水期以来,长江荆江段水位持续走低,通航环境复杂,为确保安全,荆州海事局对通过辖区的客船、装运一级危化品船舶实施全程跟踪维护。船舶进入辖区开始,即通过电子巡航、船舶自动识别系统等对全程盯屏,随时向船舶通报通过水域的情况及船舶操作注意事项。船舶通过重点监管水域及浅险水道时,安排就行执法大队出动海巡艇进行专船维护。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