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中药标准化项目在江西樟树正式启动

2017-01-11 11: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1月11日消息(记者谢元森 樟树台羽中 兰海)近日,国家中药标准化项目在樟树正式启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常务副院长黄璐琦接受宜春市聘请,指导樟树市中药标准化建设。

  专家介绍,中药作中中国的国粹,近年来却遭到国际的质疑,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中药标准化做的不够,生产过程比较粗放,影响了中药的疗效.为此国家发改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同组织了国家中医药标准化项目,针对中药材种植,中药饮片生产,中成药生产全过程的技术规范和技术缺失,着力于中药材生产可溯源体系建设,完善并修定中医药标准规范及生产,促进中药产业种好药,产好药.

  据悉,江西樟树是全国中药原料保障的供应基地,2016年全市医药主营药务收入达到280亿元,占江西省一半以上。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中药;标准化;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