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2016亿邦未来零售大会聚焦电商领域未来发展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2016亿邦未来零售大会于12月19日至21日在广州举行,本届大会以“新物种、新规则、新电商”为主题(央广网记者 何伟奇 摄)

  央广网广州12月21日消息(记者 何伟奇)2016亿邦未来零售大会于12月19日至21日在广州举行,本届大会以“新物种、新规则、新电商”为主题,国内外电商领域知名企业高管、专家学者、媒体代表等逾2000人出席了大会主论坛、五场分论坛、电商经理人之夜以及马蹄社和亿邦疯人会等系列活动,共同探讨电商领域今后破局之钥和新增长之路。

  业内专家表示,过去的6年中,中国网上零售经历了爆发式的增长,用户的消费习惯逐渐形成,商业配套体系逐步完善,零售平台也越来越规范。电商为中国网上零售完成了巨大的历史累积,也留下了不少亟待解决的问题。比如“建立在流量基础上的用户黏性不足,品牌忠诚度得不到有效提升”、“商品交易总额天文数字般增长,实际利润却让不少老板们头痛不已”、“寡头的垄断与狂欢不断冲击视野,却并不是整个网上零售业的繁荣,中小电商平台的生存空间被打压”等问题和矛盾在中国网上零售发展的过程中愈发明显,中国网上零售亟待出现“新物种、新规则、新电商”。

  亿邦动力网总裁兼总编辑贾鹏雷在主论坛发表了题为《电商深水区,电商应该什么样儿》的开场演讲。贾鹏雷表示,在行业虚假繁荣的背后,在超级垄断的压力之下,恰恰是更多新物种焕发生机破茧而出的时刻。上半场没有解决的问题,只能指望新的力量来完成。肯定电商上半场的辉煌成绩的同时,提出了留给电商下半场需要解决的关键性问题。包括洋码头创始人兼CEO曾碧波、卓志跨境电商总裁李金玲、蜜芽创始人兼CEO刘楠、每日优鲜创始人兼CEO徐正、老板电器副总裁蒋凌伟、飞贷金融科技首席战略官孟庆丰、贝贝网创始人兼CEO张良伦、云集微店创始人兼CEO肖尚略、商派网络联合创始人兼COO李治银等嘉宾在内,数十位“新物种”企业代表围绕跨境、生鲜、母婴、仓储物流、社群零售、互联网金融、农村市场等话题展开了讨论。

  1919线上运营公司总经理黄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被电商强势冲击的时候,不少行业的实体店被迫关门停业,但是酒类电商亟需探索酒类电商发展的新模式,目前不仅需要“回归线下”,并且需要在线上和线下之间打造了一个技术平台。比如利用在全国的众多门店,让城市用户享受3公里19分钟免费送达的服务,为消费者提供全新高品质的购酒体验,从而实现一个线上、线下新零售的全部的商业模式。

  广东卓志供应链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李金玲认为,新兴一代的消费者有非常明确地市场需求,它是对一般贸易的非常有利的补充,我们不用担心跨境电商和一般贸易到底会不会互相影响和干扰,事实上它完全是两类不同且可以并存的贸易方式,就像当年的加工贸易和一般贸易一样。随着模式的创新,跨境电商已经从1.0通关仓配的服务,到2.0全程物流服务,演化成3.0跨境全程供应链服务,到未来全网分销,乃至于上游充分连接的服务模式。随着跨境电商模式的成长和成熟,一个全新的跨境时代已经呈现在我们的面前。在这个时代中,全世界会有更多优质的品牌商参与到跨境的竞争当中,也会有更多的一线电商平台或者垂直型优秀零售商参与到跨境的行业里。

来源:央广网  编辑:王文伟作者:  日期: 2016-12-21 23:15:00
标签:零售;电商;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