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四川茂县岩窝寨村“原生态多声部演唱”登上成都专业舞台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四川茂县岩窝寨村“原生态多声部演唱”登上成都专业舞台(黄文德 摄)

    央广网成都11月20日消息(记者贾宜超)公益系列活动“山魂”《原生态多声部活态展示》18日在四川省川剧院剧场举行,四川阿坝州茂县松坪沟乡岩窝寨村“原生态多声部演唱”登上了成都的专业舞台。

 

  此次活动由四川交响乐团宣传推广中心策划。当晚演出节目包括转山歌、祭山歌、劳动歌、羌笛、口弦、爱情山歌、酒歌、阿莎吴鲁、阿吉拉印、咋啦、情歌、嫁女歌、出征舞、迎接舞和锅庄等。舞台上,独唱、对唱、合唱···岩窝寨村羌族村民们载歌载舞,为成都观众带来了一场原生态文化盛宴。

 

  据悉,四川阿坝州茂县松坪沟乡岩窝寨村是四川交响乐团“精准扶贫”定点村。今年11月7日,四川交响乐团宣传推广中心和本次演出导演组,以及四川文化院团联盟文化志愿者们来到岩窝村,为岩窝寨村“原生态多声部演唱”走上专业舞台进行了精心编排打磨。

 

  四川交响乐团驻岩窝村干部涂佳表示,驻村经历让她对这里山清水秀的自然风光和淳朴善良的羌族人民有着浓烈的感情。他希望通过“原生态多声部活态展示”让优秀的羌族文化走出高原,让更多人了解这片土地。

 

  谈及此次岩窝寨村“原生态多声部演唱”,导演组负责人则表示,在此次《原生态多声部活态展示》中,导演组其实只是原生态多声部的“搬运工”,因为原汁原味就是最好的演出。

 

  文化志愿者廖先生亲身参与了此次演出筹备过程。在看完演出后,廖先生说自己被演出所感动,从心底佩服村民们的艺术传承。作为现场观众的廖先生还表示,非常喜欢演出中主持人的风格和整台晚会的串连等。

 

  据悉,此次演出的所有票务收入和现场义卖收入都将用于岩窝村公益扶贫及多声部扶持。

来源:央广网  编辑:王文伟作者:  日期: 2016-11-20 06:24:00
标签:四川;原生态;多声部;演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