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广东中山举行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广东中山举行(央广网记者 何伟奇 摄)

  央广网中山11月14日消息(记者何伟奇)11月14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和广东省政协共同举办的“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孙中山先生的故里广东省中山市举行,会议的主题是“世界视野下的孙中山与中华民族复兴”,旨在探讨孙中山先生为实现中国的民族独立、民族自由、民生幸福而无私奉献的人生轨迹,总结新时代下实现国家统一、富强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经验。

  本次研讨会有来自中国、越南、日本、法国、俄罗斯、新西兰、新加坡、美国、韩国、澳大利亚等近70家学术机构的130多位学者参加,他们一共为会议提交论文近一百篇,并且在为期两天的会议期间,分别从“政治军事外交”、“思想文化”、“经济社会”、“人物关系”等层面对这些论文进行宣讲和讨论。

  自改革开放以来,每十年中国史学界都会在广东中山召开高规格的国际学术研讨会,已经先后举办“孙中山与他的时代”、“孙中山和中国近代化”、“孙中山与振兴中华”国际学术研讨会。每次会议的主题虽然有所不同,但目标始终如一,就是努力探讨孙中山先生为实现中国的民族独立、民生幸福而无私奉献的人生轨迹,总结新时代下实现国家统一、富强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经验。中国孙中山研究会会长熊月之说,孙中山是中国近代史研究中的重要对象,近年来对孙中山的研究资料上有新发现、方法上有新突破、理论上有新贡献。

  与会学者高度评价孙中山先生的伟大一生和他留给后人的丰富遗产。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王伟光表示,学界进一步深化孙中山研究,希望全社会共同努力,早日实现中山先生提出的振兴中华的伟大目标。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王家乐作者:  日期: 2016-11-14 23:01:00
标签: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广东中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