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中国·霍城第六届薰衣草国际旅游节芬芳启幕(图)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中国·霍城第六届薰衣草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演出(央广网记者 张雷 摄)

    央广网霍城6月10日消息(记者张雷 伊犁台记者王美涵) 六月芳香满霍城,紫色花海迎宾至。昨天上午,中国·霍城第六届薰衣草文化旅游节在“中国薰衣草之乡”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芬芳启幕,由此拉开了以“芳香霍城、浪漫之旅”为主题的薰衣草旅游节的最佳观赏季。

  昨天,在新疆霍城县芦草沟镇科古尔琴万亩薰衣草园,紫色的薰衣草花田与雪山相接,空气中到处弥漫着醉人的芬芳,寻香赏花的各地游客陶醉在了紫色的花海中。

  中国文化创意化产业领袖佟瑞敏第一次来到伊犁就已经被霍城的紫海云天深深吸引,在他看来,这里的薰衣草可以和法国普罗旺斯齐名:“现在这里我们称之为世界第三香草产区,我觉得可以更自信一点,跟普罗旺斯对话,日本的北海道远远比不了这里。”

  从乌鲁木齐赶来赏花闻香的游客张嘉丽对薰衣草向往已久:“坐着小火车游览薰衣草园,在花香弥漫中徜徉紫色花海,这样的情景太浪漫啦,我觉得,夏天到霍城旅游就是和花香邂逅的最佳选择。”

  本届旅游节为期41天,重点推出馥郁芬芳“浪漫”霍城、唇齿留香“舌尖”霍城、鼓乐齐鸣“律动”霍城、合作共赢“智汇”霍城等四大板块二十多项系列活动。其中,主要活动包括“美丽霍城·和谐家园”摄影大赛、薰衣草之恋——蜜月之旅、薰衣草文化创意旅游体验、薰衣草开镰之初体验、薰衣草园探香之旅、露营大会、民俗体验游、“霍城好味道”美食大赛、法式浪漫千人长桌宴、“花之精灵”——瑜伽拜日快闪活动、经贸洽谈会和薰衣草高峰论坛等内容。

  霍城县委副书记崔荣国介绍说,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薰衣草之乡”霍城县薰衣草产业已成为农民增收和旅游观光的新亮点。通过大力扶持解忧公主薰衣草企业发展,做强“解忧公主”品牌;全力打造科古尔琴薰衣草园成为全国薰衣草第一园;鼓励解忧公主、科古尔琴、阿伊朵、汉家公主等薰衣草企业强强联合,形成“拳头”效应;开发新品种,创新栽培管理技术,延长薰衣草花期,形成6月、10月薰衣草花开两季持续观赏,使薰衣草产业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全力打造“一城遍阅百年往事、一郡尽览西域风情”的边塞旅游胜地,力争全年接待旅游人数11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13亿元的目标。

  崔荣国说:“今年的薰衣草旅游节更加体现了国际性和专业性,最大的特点通过薰衣草旅游节和经贸相结合、和体育相结合、和文化相结合、和我们的民俗相结合。通过薰衣草节的举办进一步的提升霍城旅游的知名度,进一步的拉动疆外的游客到霍城、到伊犁、到新疆来旅游。”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吴海波作者:  日期: 2016-06-10 06:23:00
标签:霍城;薰衣草;旅游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