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第二届“一带一路网媒责任论坛”在重庆开幕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第二届“一带一路网络媒体责任论坛”暨全国百家网络媒体总编看重庆活动今天在重庆举行。围绕“信息共享与文化交流”的主题,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燕平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刘冲分别致辞;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博导王义桅等5位嘉宾作了精彩演讲。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博导王义桅认为,中国的数据优势在于不仅有海量的网民和互联网信息企业,而且各级政府都建立了“数据中心”,各部门和单位也都建立了“专业数据 库”。如果“一带一路”沿线支点国家和地区建立起“数字驿站”,将陆上与海上信息系统化、规模化、智能化,定当推动弯道超车的梦想早日实现。 论坛上,来自人民网、环球网、华龙网等网络媒体相关负责人及跨境电商龙头企业大龙网负责人作了精彩演讲。(央广网记者 刘湛 摄)

  央广网重庆5月11日消息(记者 刘湛)第二届“一带一路网络媒体责任论坛”暨全国百家网络媒体总编看重庆活动今天在重庆举行。围绕“信息共享与文化交流”的主题,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燕平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刘冲分别致辞;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博导王义桅等5位嘉宾作了精彩演讲。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博导王义桅认为,中国的数据优势在于不仅有海量的网民和互联网信息企业,而且各级政府都建立了“数据中心”,各部门和单位也都建立了“专业数据 库”。如果“一带一路”沿线支点国家和地区建立起“数字驿站”,将陆上与海上信息系统化、规模化、智能化,定当推动弯道超车的梦想早日实现。

  论坛上,来自人民网、环球网、华龙网等网络媒体相关负责人及跨境电商龙头企业大龙网负责人作了精彩演讲。

来源:央广网  编辑:王家乐作者:  日期: 2016-05-11 22:28:00
标签:一带一路;网媒责任论坛;重庆;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