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宁波检验检严守国门 去年查处400件违法行为_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宁波检验检严守国门 去年查处400件违法行为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04检验检疫人员对隔离罗汉松实施疫情监测

  央广网宁波1月26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周哲)记者从宁波检验检疫系统召开的2016年工作会议上了解到, 2015年,宁波检验检疫系统打造“侦、防、消、管”一体化口岸核生化防控模式,全年各类违法行为共立案400余件,销毁不合格进口水产品6批80.7吨,查获来自疫区的非法入境冻肉21.5吨,保证了国门安全。

  近年来,宁波检验检疫系统疫病疫情防控体系不断健全,进出口环节质量安全把关更为有效。马士基、地中海、中远等船公司的3 条航线24艘国际航行船舶通过宁波口岸首批“国际卫生船队”考核验收。强化对中东呼吸综合征、埃博拉出血热和登革热疫情防控力度,开展“绿蕾行动”,截获各类种子种苗及其它繁殖材料14批次,妥善处置废物原料放射性超标17批、危险品泄漏事故2起。

  此外,宁波检验检疫局还不断完善检验检疫风险管理体系,做好质量安全追溯调查,推广随机抽查机制,完善进出口食品农产品风险管理系统,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下的质量安全战略研究成果转化落地,提升质量安全治理能力。去年,开展了以打击旅客非法携带和邮寄种子种苗为重点的“绿蕾”专项行动,严防外来有害生物入侵。提升宁波口岸进口危险品、废物原料、煤炭、油品等重点敏感商品的安全监管水平;把好进出口食品、消费品安全关,实施“进口食品放心工程”。完善跨境电子贸易商品质量安全监管机制,推进公共服务平台建设。

  在服务外贸进出口发面,2015年,该局坚持集约高效,持续优化口岸环境,着力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推动“出口直放,进口直通”,实现宁波辖区“通报、通签、通放”,每批可为企业节省约200元、1个工作日;全面实施长江经济带检验检疫一体化,力助宁波—舟山港年集装箱吞吐量首次突破2000万标箱;推动关检合作“三个一”和“单一窗口”建设,浙江宁波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正式上线运行。率先全面实现通关单、报检无纸化,提高通关效率。科学构建跨境电商检验检疫监管体系,进口交易额突破30亿元,同比增长8倍,居全国各试点城市前列。成功创建全国首个“港口物流服务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进出口额突破45亿美元,同比增长76%。推动入境再利用产业示范区发展,实施“进区检疫+区内监管+出区核销”监管模式,业务发展迅速,“一厂一策”服务杭州湾大众项目。力促4个指定口岸通过总局验收,实现宁波进口农产品指定口岸全覆盖。进口冷链库容近20万吨,成为浙江最大、华东主要进口冷链物流集散地。成功推动进口澳大利亚肉牛项目落户宁波。出台33项帮扶措施,促进外贸稳定增长,直接减免检验检疫收费8000余万元,签发原产地证书36.35万份,累计减免关税1.39亿美元。

  宁波检验检疫局负责人表示,今年,该局将抓住港口支点、新兴产业链、开放型经济辐射面这三个促进地方发展的关键,在地方经济去产能、降成本、补短板中发挥积极作用,提升宁波港口经济圈建设水平。

  

  05打造港口物流服务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进口冷链特色品牌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刘梦作者:  日期: 2016-01-26 13:27:00
标签: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