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南昌宁5.1级地震致约500户农房不同程度受损_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云南昌宁5.1级地震致约500户农房不同程度受损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震中大田坝乡的超市(央广网发 李腾飞 摄) 

  央广网保山10月30日消息(记者李腾飞 通讯员张春兰 李冰峰 段晓东)记者从保山市政府新闻办获悉,10月30日19时26分,保山市昌宁县大田坝镇文沧村阿正寨一带(北纬25.1度、东经99.5度)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县城及周边乡镇有明显震感。截至当日20时50分,地震已造成大田坝镇部分房屋受损,暂无人员伤亡报告。保山市、县两级已启动地震应急响应,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已经赶到现场,灾情正在进一步核实中。

  昌宁县大田坝乡党委书记郑娇介绍,目前大田坝乡正组织各个村委会逐户核查灾情,暂无人员伤亡,有部分房屋梭瓦、墙体开裂、围墙倒塌。大田坝乡文沧村党支部书记肖文龙介绍,文昌村约500户农房不同程度受损,主要是围墙倒塌、墙体拉裂、梭瓦。

  地震发生后,保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一时间启动救灾应急预案,昌宁交警大队及支队成立的救灾抢险队立即赶赴现场,保障抢险救援通道畅通有序,为抢险救援打开安全顺畅的生命通道。昌宁大队立即出动4车30人赶赴现场,支队机关、特勤大队、隆阳大队出动6车38人2条搜救犬增援灾区。

  昌宁县公安局立即启动自然灾害事故应急处置方案,先期指派公安消防大队、武警内卫中队、森林武警的武警官兵和县公安局局机关、大田坝派出所民警、协警共48人,现已赶到震中大田坝镇文沧村一带开展现场救援初期的摸排、巡查、防范和灾后抢险救援、灾区秩序维护、灾区群众安抚等工作。在此基础上,昌宁县公安局集结了129名民警待命在局机关,准备投入到灾区抢险救援。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王家乐作者:  日期: 2015-10-30 23:16:00
标签:云南;昌宁;地震;农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