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乌鲁木齐首届全国名家国画作品交流展开幕_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乌鲁木齐首届全国名家国画作品交流展开幕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乌鲁木齐首届全国名家国画作品交流展开幕(马赫摄)

  央广网乌鲁木齐10月2日消息(记者张雷 马赫)乌鲁木齐首届全国名家国画作品交流展昨天在乌鲁木齐美术馆隆重开幕,共计展出145幅国画作品,2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画家以及美术爱好者参加了开幕式。

  参加此次画展的包括徐中国徐悲鸿画院国画院院长、新疆国画院副院长李志天,安徽书画院副院长王忠雁,呼和浩特美协主席周鼎,中国徐悲鸿画院国画院副院长郭大川等9位著名画家。人物作品栩栩如生、活灵活现;山水画涵盖南北不同景致,或宏达开阔、或小桥流水,风格不同、气质各异;花鸟鱼虫入画如有神,在画家的笔下似乎也活了起来。精美的画作吸引了众多嘉宾、游客驻足欣赏、赞叹。

  乌鲁木齐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刘振东在致辞中表示,大美新疆是艺术家创作的天堂、和谐的新疆也需要更多的艺术家来展示与表达。恰逢2015年国庆节与自治区成立60周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用文艺的方式代表广大文艺家向祖国、向新疆表示祝贺。同时,加强本地画家与内地画家的沟通,让内地优秀的艺术家来新疆采风交流,用手中的笔,描绘美丽新疆,展示美好幸福生活。

  参展画家郭大川表示,新疆的大美,新疆的民俗孕育了新疆独特的文化。此次画展为内地画家提供了一个向新疆画届同仁学习的好机会。不同地域的文化表现方式,将为繁荣我国国画艺术增添了独特的魅力。

  开幕式上,正在新疆举办个人画展的吉林省著名书画家施永安、洪峰为乌鲁木齐美术馆赠送了书画作品。

  洪峰已经连续三年来到新疆,他表示希望通过赠予美术馆的一幅以牡丹为主题寓意吉祥如意的国画作品来表达对新疆人民祝福。不同的水土孕育了不同的人,新疆本地画家与吉林画家的作品,新疆人民与吉林人民的不同风格与民俗,就像天山与长白山各有各的风采。新疆风景、风土人情让他来一次,爱一次,总是割舍不下。新疆给他带来了创作的素材与灵感,接下来希望将胡杨等景象融入到自己的作品中,并来新疆办专题的展览。

  乌鲁木齐市文联主席熊红久表示,以前美术馆办的画展大部分是新疆自己的画家交流展出,没有整体的、有计划地邀请全国的画家。这次画展的举办可以说打开了一扇窗口,让全国的画家的不同画风、不同品质,不同色彩到新疆来竞相绽放。这次邀请的画家都是国家一级画家、中国美协会员,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市民能够欣赏到全国名家的优秀作品,领略到高端的传统文化的魅力,提高对美术作品的鉴赏力。此后,将会把此画展作为一项品牌活动打造,每年举办一届,从而提升新疆的美术水平,展示新疆的和谐生活、幸福生活。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刘梦作者:  日期: 2015-10-02 12:53:00
标签:国画;作品;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