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中国出版集团庆新疆自治区成立60周年 《美丽新疆》发布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中国出版集团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主题出版座谈会(高凡 摄)

  央广网乌鲁木齐8月14日电(记者张雷、高凡)中国出版集团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主题出版座谈会暨《美丽新疆》丛书新书发布会今天下午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中国出版集团总裁谭跃、新疆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古力先·吐拉洪、中国出版集团副总裁李岩及众多新闻出版界人士出席。

  古力先·吐拉洪在致辞中介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年来,新疆新闻出版广电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目前,全区共有12家出版社,出版从业人数超过5000人,2014年全区出版、印刷、发行产值突破48亿元。这次中国出版集团以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为主题举办出版交流活动,为宣传新疆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良好形象、助力新疆出版扩大影响、深化双方合作等方面,创造了一种新的方式。

  谭跃在讲话中说,推动、支持新疆发展,是中国出版集团作为出版“国家队”的社会责任和时代使命。中国出版集团成立以来,贯彻中央有关精神,高度重视援疆工作,在出版领域做了一系列积极的工作,例如:重视新疆主题选题开发,加大少数民族语言版权合作,积极参与新疆的出版和文化建设等。同时,为进一步深化中国出版集团与新疆在出版领域的合作,他提出三点倡议:抓住机遇,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多出精品;携手“走出去”,传播中国好声音。

  座谈会上,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社长龚莉、新疆人民出版社社长雪合来提·买买提尼亚孜等出版界人士纷纷发言,介绍工作情况,反应工作问题,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建言献策。

  在座谈会后举行的《美丽新疆》丛书新书发布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田文、中国出版集团总裁谭跃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姚晓君共同为新书揭幕。

  《美丽新疆》丛书由中国出版集团和新疆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策划,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和新疆美术摄影出版社共同组稿、编辑、出版。丛书共分为四个主题:《两千年前的微笑》用文化散文的形式将神秘西域的历史娓娓道来;《阳光抚摸的高地》综合展现了新疆的大气磅礴之处及幽静之美;《琴弦上的家园》着力呈现新疆的民俗和风情;《把爱刻在心上》关注的则是当下生活在新疆的人。在文字之外,丛书还选用了大量精美的图片,既有摄影作品,也有各类绘画,图文并茂、生动有趣。

  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美丽新疆》丛书的出版为进一步推动新疆新闻出版业的发展与创新,做出了有益尝试。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王文伟作者:  日期: 2015-08-14 23:08:00
标签:中国出版集团;美丽新疆;丛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