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中国中车再获乌兹别克斯坦电力机车订单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中国中车再获乌兹别克斯坦电力机车订单  

  央广网大连7月8日消息(记者田彤 张四清 通讯员 邢毅 刘春义摄影)近日,中国中车发布公告,旗下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与中国技术进出口总公司组成的联合体,同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铁路公司签订了约2.8亿元的机车出口合同。这是继2011年大连机车首次出口电力机车后,与乌铁再次牵手,签订的又一电力机车项目订单。

  出口乌兹别克斯坦货运电力机车,具有世界先进技术水平,是大连机车公司以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HXD3型大功率交流电力机车为原型,基于成熟的HXD3C型机车技术平台,根据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环境特点设计的一款节能环保、抗寒、快速的大功率电力机车。符合俄罗斯国家宽轨(1520mm)标准,单轴最大功率1200kW,最高运用时速120公里。

  冬季严寒的塔什干地区,气温最低可达-20℃以上,大连机车公司对机车进行防寒设计,增加了列车供暖系统,能够抵御零下30℃低温。据了解,首批11台电力机车已全部交付运用,凭借安全可靠的运用质量和性能,以及全方位无死角的售后服务,赢得了乌铁的高度赞誉,从而再次获得机车订单。

  高质量、现代化的机车车辆,对于满足乌兹别克斯坦对铁路运力不断增长的需求意义深远,来自中国的耐高寒“火车头”对乌兹别克斯铁路在逐步进行电气化改造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也促进了对自然环境的保护。

  乌铁董事长拉玛托夫表示,乌兹别克斯坦十分重视铁路的发展,铁路基础设施建设步伐逐渐加快,对电力机车和内燃机车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大连机车公司是中国轨道交通装备行业中既有内燃机车又有电力机车出口的唯一厂家,我们对大连机车的产品和服务十分满意,中乌双方在机车牵引动力方面仍有广阔的合作潜力和发展空间。

  “能够与乌铁进一步加强双方联系,强化合作,表明我们的产品价值获得了客户高度认可。“大连机车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闵兴说,“我们期待能够有更多的机会,无论是在内燃机车还是电力机车市场上,更好地展示出‘机车摇篮’的雄厚实力”。

  大连机车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全力开拓国际市场。该公司以出口发达国家新西兰48台内燃机车和出口南非232台内燃机车项目推进为契机,加大前独联体、非洲、东南亚、西亚、大洋洲、南美洲等区域市场营销力度。尝试建立海外营销网点,进而打造海外全产业链服务体系。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刘梦作者:  日期: 2015-07-08 11:10:00
标签:大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