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大型抗战题材展览《抗日战争中的国际友人》在旅顺开展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大型抗战题材特别展览《抗日战争中的国际友人》在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开展。

  央广网5月18日消息(记者田彤 张四清 旅顺台记者徐福元 通讯员薛志刚)《抗日战争中的国际友人》展由大连市文化广播影视局主办,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与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承办,旨在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场中国人民用血肉之躯抵抗外敌侵略的正义之战。中国抗战也得到了世界各国和人民的广泛同情和大力支持,许多国际友人不远万里来到中国,为中国抗战胜利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抗日战争中的国际友人》撷取了20位为中国抗战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国际友人的光辉事迹进行展览。他们来自苏联、美国、英国、加拿大、印度、德国、波兰、朝鲜、日本等不同国家,有的作为新闻记者到前线采访、宣传,有的参加医疗队在战场上救死扶伤,有的参加抗战中的各项建设,有的直接参加抗日武装斗争……不少人甚至为此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展览》通过155幅珍贵的历史图片,结合大量实物展品,真实再现了国际友人们支援中国抗战的感人事迹,展现了他们伟大的国际主义精神和抵制侵略、维护和平的正义之举。

  新中国成立后,一些在抗日战争中与中国人民结下深厚友谊的国际友人多次到访中国,致力于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事业;一些人直接定居中国,参加中国的各项建设事业,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中国的建设和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直至生命的最后时刻。

  《抗日战争中的国际友人》展览将于6月30日结束。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朱琪作者:  日期: 2015-05-18 10:49:00
标签:抗日战争;旅顺;九一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