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宁夏研究部署新形势下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会议现场(央广网记者 廉军 摄)   

  央广网银川4月22日消息(记者廉军)宁夏第23次全区高校党建工作会议22日在银川召开。会议分析形势,总结经验,按照“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要求,研究部署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蔡国英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傅兴国出席会议,对全区高校党建工作作出部署。

  蔡国英要求全区高校要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不断增强高校师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要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长效机制,注重道德教化,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向道德模范学习等活动,建立完善党委部署、政府推动、社会参与、学生主导的实践养成体系。要扎实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加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确保高校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傅兴国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区高校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全区高校要深刻把握“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对高校党建工作提出的新挑战、新任务、新要求,着眼大格局、立足新常态,聚精会神抓好高校党建工作。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融入高校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把“守纪律讲规矩”、“忠诚干净担当”等要求贯穿于高校党建工作中,建设强而有力、廉而有为的领导班子。要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快完善学校管理规章制度,促进制度治党和依法治校高度契合。要促进高校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高度融合,打造特色鲜明、争创一流的人才摇篮。要认真开展星级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创建活动,不断增强高校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还表彰了全区高校辅导员和大学生年度人物。宁夏大学等5所高校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许璐娜作者:  日期: 2015-04-23 14:01:00
标签:高校党建;思想政治;从严治党;“三严三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