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北京丰台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件

2015-02-15 15:0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2月16日消息(记者李单 通讯员董岩)北京丰台区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日前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4年丰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对2015年主要任务进行了部署。同时,对2012年以来全区纪检监察组织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情况进行了分析和通报。2014年,丰台区纪委进一步聚焦执纪监督问责主业主责,在落实“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工作要求,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同时,严明党的纪律、严格执纪监督,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党风政风行风明显好转,腐败蔓延势头有所遏制。

  全年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案件81件

  丰台区纪委副书记王和友在全会上对南苑乡工会主席王俊庆为其子大操大办婚礼案、区司法局原局长李华受贿案等6个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并对案发原因进行了分析。要求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落实“两个责任”和“一案双查”制度,为丰台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全年,丰台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共接受信访举报790件(次),初查核实195件,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案件81件,大案要案52件,分别同比增长84%和53%;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9人,移送司法机关18人,分别同比增长85%和20%;区检察院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41人,区法院审结贪污贿赂案件32件、渎职侵权案件6件。

  “去年,区纪委内设机构改革完成后,具有案件查办职能的部门和人员比例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办案力量得到了空前加强,为纪检监察工作进一步聚焦主业主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丰台区纪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鲍书田说。

  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

  2015年,丰台区纪委将从严明党的纪律,落实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要求;严肃责任追究,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严防“四风”反弹,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严格纪律审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作用;严抓自身管理,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等五个方面入手,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将重点查办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侵吞国有资产、买官卖官、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等案件;发生在公共服务、民生领域截留挪用、垄断图利、营私舞弊、玩忽职守等案件。并对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进行重点查处。

  在“小官贪腐”方面,将继续加大查处力度,基层党员干部贪污贿赂、违反财经纪律等行为;街乡镇党员干部在征地拆迁、工程建设、“三资”管理、惠民惠农资金管理等重点领域及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中的腐败案件;吃拿卡要以及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教育、医疗等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将作为2015年纪律审查工作的重点。

编辑:高杨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