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三沙将成立旅游发展公司 争取开辟新旅游航线

2015-02-10 10:05: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海口2月10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王蓓蓓)2月9日上午,在三沙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会上,省人大代表、三沙代表团团长肖杰对三沙市落实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围绕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落实提出今年三沙工作重点方向和目标。

  肖杰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三沙市认真落实2014年省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在政权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改善等十个方面取得了新突破,为海南的科学发展、海南的国家担当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在政权建设方面,新成立了永兴(镇)工委、七连屿工委等基层政权组织;在海上维权方面,发挥了政权在执法管理中的积极作用;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三沙1号”大型交通补给船的投入使用,永兴、清澜码头等项目进展良好;在民生改善方面,三沙军民收入大幅度增长,实施渔民驻岛作业津贴,建造海水淡化厂等;在岛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

  能为海南的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发挥积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今年,三沙在政权建设中,将推进户籍管理、土地管理、环保管理等各项工作,把政府的工作开展起来。同时,按照省委书记罗保铭的重要指示精神,抓住机遇,加快推进三沙重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的建设,通过这些计划的实施,使得配套的码头、机场等设施完善起来。

  在民生改善方面,进一步完善永兴、赵述岛、永乐等居民点建设,开工建设公用住房、船员公寓建设,完成三沙学校建设。继续推进渔民转产转业计划,提高渔民收入。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今年要加快推进岛礁修复工程,推进七连屿与北岛、中岛、南岛的绿化工程,建设北礁生态海洋保护监测站等。 同时,进一步推进军地军民融合式发展,为创建军地军民融合式发展做出三沙的努力和担当。

  在发展特色经济方面,围绕工商注册经济、旅游业、渔业、油气、虚拟经济等,三沙将成立旅游发展公司,通过旅游发展公司牵头组织、发展三沙

  的旅游;利用三沙的特色工商注册引进大型的邮轮企业落户三沙,争取开辟新的旅游新航线;规划建设岛礁的旅游设施;加快推进七连屿、北岛、南岛的建设,使得这些地方具备发展旅游经济的功能。

  肖杰表示,未来海洋经济与三沙的发展、旅游业的发展、基础设施的建设、海上维权是相辅相成的,能够互相发挥应有作用。三沙将在政权建设、基础设施等方面加快建设,为海洋强省做出积极的努力和更大的贡献。

编辑:杨伟康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