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沙市农民工乘坐豪华游轮回家过年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三沙市农民工乘坐豪华游轮回家过年 (央广网记者 朱永 摄)

   央广网三沙2月5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蔚涛泽摄影报道)2月4日下午六点整,伴随着一声汽笛长鸣,“三沙1号”大型交通补给船缓缓驶出三沙市永兴岛综合码头,395余名外来务工人员及驻岛军警、渔民顺利踏上回家过年的旅程。

  “我已经上船了,明早就能到文昌清澜港。”来自湖南的曾云初早早上了船,忙着和家里打电话报平安,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随着年关的临近,在三沙市工作一年的务工人员对回家充满渴望,但“交通工具”是最让返乡农民工头痛的问题。连日来,三沙公安边防支队民警主动深入辖区,对需要返乡的农民工进行摸底登记,并及时把信息向三沙市政府相关部门汇报,为农民工返乡“牵线搭桥”。

  据悉,三沙市政府早在上月就对驻岛人员的返乡工作进行了认真安排部署,并采取多项措施为农民工返乡做好服务工作。

  “我们这趟船严格把控了无关人员上岛,确保驻岛务工人员都能坐上船。”三沙市船务管理局冯隆介绍。截止目前,三沙市大部分外来务工人员都已顺利返乡,在晋卿岛、赵述岛、鸭公岛等建设工地的务工人员也将陆续踏上返乡航程。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刘明霄作者:  日期: 2015-02-05 16:31:00
标签:三沙;农民工;豪华游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