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2015打工春晚在京录制 春节期间在网络全程播出

2015-02-08 13:21: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2月8日消息(记者李单)2015打工春晚日前在北京9剧场登台录制。主持人崔永元第三次担任男主持,女主持由两位在海选中产生的基层女工——丁丽、王福菊担任。2015打工春晚以“沟通,团结,梦想”为主题,共选拔出了21个接地气的、表达打工群体真情实感的节目,表演者多是一线打工的工友们。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400余位工友到场观看了节目。晚会视频将在2015羊年春节期间在网络全程播出。

  记者从北京市文化局了解到,“打工春晚”由北京市朝阳区文化馆与北京工友之家联合主办,是一台属于全国劳动者的春节联欢晚会,已连续开展四年,节目坚持原创性,倡导尊重劳动价值,展现工人文化,融入城市生活,形式包括民谣、小品、相声、舞蹈等,演的都是身边事,所有节目均是由基层劳动者自编、自导和自演,致力于表现全国三亿打工者的真实生活和心声,对于当前中国社会具有非凡的现实意义。

  2015打工春晚经过在北京、深圳两地举办的三次海选,从全国一线打工者报送的100余个节目中选拔了较具特色的20余个节目,又经过文化馆邀请的专家老师集训辅导,最终呈现在羊年打工春晚的舞台。这些节目从不同的角度展现着劳动者的风采,表达了这一群体的真实体验和真切思考。草根歌手、草根导演、草根节目,由草根集合而成的原生态质朴真挚的表达,呼唤社会对打工群体更多的支持与关注。

  今年的打工春晚特设了三个板块:大地民谣、摇滚迷笛、工人诗歌。“大地民谣”板块,将有优秀的民谣音乐人带来接地气的歌唱劳动者的原创歌曲;“摇滚迷笛”板块,将由“中国摇滚迷笛奖”推荐优秀摇滚乐队,带来和劳动主题相关的乐队演出,中国摇滚乐将和劳动人民在一起。“工人诗歌”板块,将由一线的工人诗人带来他们鲜活的诗歌作品朗诵。晚会预计总时长两个半小时,参演的基层打工者达60余名。

  节目内容非常丰富,也颇具打工群体的特色:有来自广东东莞的工厂一线工友组成的“非典”工友街舞团带来的舞蹈《青春流水线》,表演者都是90后的新生代工人,舞蹈表达了他们对生活的热爱;由朝阳区文化馆老师从零基础培训组建的同心实验小学合唱团的孩子们也带来了动情的演唱;由厨师杨华与保安解胜凯带来的小品《我要上打工春晚》笑点频出,展现了他们在本职工作之外的绝活,让观众们不禁赞叹打工者群体中确实有能人;敲着塑料桶演唱的街头歌者也走上舞台,演唱了励志歌曲《飞翔》;曾在深圳富士康打工多年的工友组成的“工厂五角星”乐队,带来他们的原创歌曲《工作8小时》,歌曲表达了工友们希望能有多一点时间自由发展自身能力的愿望;曾考取音乐学院却因家贫被迫辍学的李金铭,用她浑然天成的动听嗓音演唱了歌曲《美丽的心灵》;还有来自台湾的野草丛剧团带来的原创小品《喜宴》,小品讲述的是台湾当下服务行业工人的现状,野草丛剧团的成员多是台湾的普通打工者。

编辑:竹立志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