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北京今年继续开展医患互换体验活动 重塑温暖行医文明就医

2015-02-08 10:2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2月8日消息(记者李单)今天(2015年2月8日),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党委召开“相约守护”互换体验季总结座谈会。来自驻京中央单位、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和区县、街道社区的各界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封国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医院管理局党委副书记韦江同志主持会议,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副局长刘建民参加会议。

  部分与会代表结合参加体验活动时的感想感受、发现医院存在的问题意见、和对于进一步深化北京医改及今后继续举办相约守护互换体验活动的建议进行了发言。座谈会上透露,北京市医院管理局2014年初制定推出的193项整改措施,通过一年多的持续整改,截至目前,既定完成时限内的179项措施已经全部完成,为老百姓看病就医带来了切切实实的方便。2014年底市属医院根据体验者新提出的建议,又制定了145方便患者就医举措,部分已经落实。

  北京市医管局局长封国生在讲话中对北京市属医院进一步做好2015年的相约守护工作提出了要求。

  封国生要求今年把握“转化”这个延长线,务求活动新成效。他建议大家注意把握观念转化,重新塑造自己。不管是医院管理者、医务工作者,还是社会各界非医疗界的朋友,都要通过换位体验反过来审视自己,重新塑造科学办医、温暖行医、文明就医行为。注意把握实践转化,扎实改进行为,确保整改措施进一步落地,促进北京市属医院各方面工作的不断改进提升。把握情感转化,建立长久联系。医院和社会各界在持续沟通中增进情感、互相激励,共议改进服务举措。把握“变化”这个起跑线,打造工作新常态。从2015年起,北京市医院管理局系统的“相约守护”将变成一项常规工作,列入市属医院党建绩效考核评价体系,每年的6-9月集中开展,各医院平时也可自行组织。

  封国生指出,“相约守护”互换体验季已成为北京医管局系统的一项品牌活动。他要求22家市属医院要把握从严、从实、从新的变化,组织领导好、体验安排好、建议整改落实不好,善于运用“相约守护”工作平台,在创新中不断增加工作的魅力和成效。把握“深化”这个生命线,拓展医改新阵地。封国生强调,“相约守护”互换体验季活动,是市医院管理局党委和市属医院继承发扬党的这些优良传统作风的举措,是发扬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等优良作风的载体,是运用统一战线、党的建设等法宝的平台。他要求市医院管理局机关干部和市属医院领导班子总结经验,巩固成绩,在2015的相约守护工作推进中,进一步深化与社会各界人士的联系,拓展便民服务新阵地;进一步深化与医疗相关单位的联系,拓展攻坚克难新阵地,进一步深化与医院广大职工的联系,拓展团结凝聚新阵地。

编辑:竹立志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