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云南森林总队五百新兵充实全省森林防火一线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提起行囊再出发(央广网记者 李健飞 摄)

  央广网昆明12月29日消息(记者李健飞 通讯员陆建舟)12月28日,武警云南森林总新兵下队仪式在总队安宁玉龙湾教导队举行。五百新战士顺利通过入伍训练,将分赴驻防昆明、保山、大理、丽江、普洱、西双版纳、迪庆等7个州市的基层一线部队,充实当地森林防灭火一线灭火力量。

  据了解,这批通过入伍训练并充实基层防灭火一线的新战士,主要来自广西、宁夏、云南三省,少数民族新兵占53%,新兵体质、生活和心理差异大。为了让新战士适应部队生活和云南林区作战环境,在三个月的封闭式训练中,新训团为新兵安排了基础理论、基本军事技能和森林防灭火专业技能培训,还采取现场讲授、录像回放等方法,使新战士熟练掌握了森林灭火装备的操作要领、扑救森林火灾的技巧和班组扑救林火战术等内容,在临近分配下队前,新训团还组织全体新兵开展了150公里野营拉练,将新兵带入真正林区,开展携灭火装备行军、森林火灾扑救演练等灭火技能科目训练,使新兵初步具备了投入森林防灭火实战的能力。由于目前云南省已进入森林火灾高发期,昆明、保山等地都陆续出现森林火情,总队还对新战士进行了火场心理行为训练,将新战士置身人为设置的森林火灾环境,进一步帮助新战士消除畏火心理,强化扑救林火心理素质,使新战士尽快在基层防灭火一线发挥作用。

  据悉,这批新兵补入基层后,总队将要求所属部队进一步加大防火执勤力度,加大旅游景区和重点国有林区保护力度,对昆明石林、丽江玉龙雪山、大理苍山等重点区域和易发森林火灾区域加强监控,遇有火情及时处理,应对森林火灾日益增多的严峻形势。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李江雪作者:  日期: 2014-12-29 12:02:00
标签:武警;云南;森林;总队;防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