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国际地铁协会2014年年会在北京召开

2014-11-20 09:56: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11月20日消息(记者李单)国际地铁协会(Community of Metros, CoMET)2014年11月17日至1日在北京召开。作为国际地铁协会的会员单位,按照协会工作机制,2014年由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担任此次年会的轮值主席,并承办此次年会的会议组织工作。

  年会是国际地铁协会总结一年工作、发布KPI(关键指数指标)对标成果的总结会。会议主要内容涉及技术考察、案例研究成果展示、行业对标、地铁领导人会议、区域会议等议程。会议期间,将通过技术考察,展示承办单位城市地铁的亮点和取得的成绩,发布当年的案例研究成果,发布上一年度的KPI对标成果。同时,召开地铁领导人会议,各会员单位的副总经理以上级别的领导汇聚一堂,讨论轨道交通发展的战略性问题及交流运营管理经验。并通过区域会议为轨道交通运营商交流面临的问题、成功的经验以及教训提供平台。

  国际地铁协会是世界性的轨道交通行业对标组织。实行会员单位轮流担任主席并主持协会当年工作的工作机制。国际地铁协会的会议机制是每年上半年召开管理工作会议,下半年召开年会。管理工作会议由会员推选某家地铁会员单位承办,年会一般由轮值主席承办,承办年会是会员单位的义务之一。此外,国际地铁协会是行业性质的组织,没有政治和官方背景,参会人员是世界各个轨道交通运营商的高级管理人员或业务主管人员。

  2014年适逢CoMET成立20周年,同时CoMET年会也是全球轨道运营商总结年度工作、面对面交流运营管理经验、增进友谊的一次重要行业盛会,这同时也是北京地铁公司向世界轨道交通同行介绍北京轨道交通发展业绩、展示北京地铁风采的一个机遇。年会期间,北京地铁公司作为轮值主席主持年会期间的各项会议,并围绕北京地铁公司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应对大客流冲击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以及网络化运营格局下未来发展的战略思考等内容与世界各国的地铁公司进行交流,并通过协会的KPI体系,对列车准点率、5分钟以上延误车公里、运营能耗等指标进行对标管理和成果发布。

  在2013年国际地铁协会的对标中,北京地铁综合业绩指标继续保持先进,综合排名第三。两次5分钟以上延误间车公里等三项指标排名第一。可靠性、能耗、培训等14项指标居于上游。本次年会共有柏林地铁、纽约地铁、巴黎地铁、伦敦地铁、墨西哥城地铁、马德里地铁、莫斯科地铁、圣地亚哥地铁、北京地铁、广州地铁、香港地铁、上海地铁、新加坡地铁、圣保罗地铁、台北地铁等15个成员单位的代表,南京地铁、印度德里地铁作为Nova(国际地铁协会CoMET的下级组织)的代表,以及国际地铁协会的研究机构帝国理工学院交通战略研究中心共同参加会议。

编辑:徐婷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